温暖流浪人员回家的路

2018-01-13 20: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弋阳1月13日消息(陈丽华)连日来,弋阳县气温骤然下降,夜晚最低气温达-3℃,这是今冬最强的一次寒潮。那些在街头流浪,涵洞或桥下栖息的流浪人员,寒冷的冬夜是否吃饱穿暖、是否平安度过……始终都牵动着该县民政局救助站和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心。

  1月10日晚18时,弋阳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整理好随车携带的被子、棉衣、方便面和热水等,联合弋江镇派出所、民政所工作人员,沿志敏大道至望江路、东站大道、胜利路等主干道,以桥梁涵洞、废弃拆迁楼房、城乡结合部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区域为排查重点,展开地毯式巡查救助。

  在大树附近发现有一名80多岁神志不清老太太迷了路,民警立刻将该老人家接至弋江派出所进行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名叫曾水香,儿子叫朱灯火,是弋阳县曹溪人。民警了解该情况后立即寻找朱灯火的联系方式,当晚老人就被其儿子接回家中。

  晚上20时,经过2个多小时的寒夜巡查,工作人员在胜利路段,发现一名智力缺陷的疑似流浪的男性在路边树丛中蜷缩着,工作人员立即上前确认情况后,迅速将随身携带的棉衣裤、棉鞋等给他穿上,同时送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这名流浪人员是个哑巴,不会说话,但能听懂,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的沟通、交流,得知他住的地方大致在北门桥方向,辗转1个多小时,终于在21点40分左右,把这名流浪人员安全送回湾里乡王家队的家中。

  22时,工作人员在一中旁农商银行里又发现一名疑似流浪人员蜷缩在里面过夜,立即送上了棉被、衣物、食物等,并劝说流浪人员入站接受救助,尽早回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温暖流浪人员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