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明眸看世界 湖口县80后青年付雄英无偿捐献眼角膜

2018-01-13 20: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1月13日消息(郑飞华)“我终于离遗愿近了一小步,不怕在我离开世界的时候留下遗憾。因为天堂没有病痛,我走了,还留下一双美丽的眼睛在人间,仍然能看这个美丽的世界。”1月9日,笔者来到湖口县张青乡付家自然村,见到了因病久卧在床、面容憔悴的付雄英,为她的“壮举”所动容。

  今年29岁的付雄英在生命进入倒计时,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选择无偿捐献眼角膜,想将光明留给他人。在这个羸弱的女子身上表现出的善良、坚强、乐观,还有无私奉献,都是淋漓尽致。

  命运给她开了个“玩笑”

  正值青春年华的付雄英,来到繁华都市务工,让她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发强烈。工作的出色,得到公司领导的肯定。不久她升迁为部门中层干部,工资有四五千元。

  幸福总是相同的,而不幸却各有不同。2013年,付雄英发现左肩出现肿块,上医院检查得知,患上肩胛骨软骨肉瘤。她积极接受治疗,两次手术后病情得到有效控制。2015年,上天也眷顾她,付雄英有了自己的爱情,不久结婚且生下女儿。意想不到的是,就在怀孕期间,她感觉身体不适,却继续妊娠。顺产后,医院复查,癌细胞却已转移到肺部。

  人间大爱感天动地

  为了孩子能健康出生,付雄英耽误了治疗肿瘤的最佳时机。现在,她只能静静地等待残酷现实的到临。

  当问及她错失治疗时机后悔吗?付雄英平复心情说:“她一点也不后悔,孩子健健康康,她很欣慰。现在只希望孩子健康成长,长大后,做个善良、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她对女儿最后的愿望和期许。

  “当别人需要帮助时,只要自己有能力,支持一点也能给他人一点温暖。”付雄英无偿捐献眼角膜,是本性使然。据悉,2012年,企业有位同事的孩子患上白血病。虽然工资不高,但她拿出两百元钱,送到同事手中。现在她愿意捐献眼角膜,不仅是为了让爱延续下去,也是让自己年幼的孩子懂事后,能感受到母亲留下的温暖。

  “心愿促成我心满足”

  捐献眼角膜对于这个农村家庭来说却是沉重的打击。谈话间,父亲付云松眼眶湿润了,“为了治好女儿的病,家里倾其所有。女儿做出这样的决定,我做父亲没有理由不支持。”身旁的母亲边落泪边述说女儿的艰辛和不幸。“我的女儿多坚强,想让别人帮她看这个世界。我不能拉她的后腿,要完成她最后的心愿。”

  为帮女儿达成心愿,父亲付云松联系上了湖口县红十字会。1月7日,湖口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付雄英的家里,她在申请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她告诉笔者,那时刻她唯一的遗愿如愿以偿,心满意足了。

  采访后记: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对于羸弱的付雄英来说,她却不抱怨命运的不公,始终以乐观、坚强面对一切,把自己最阳光、最美好的一面展示在人们眼前。生命不能延续,无私的大爱却可以。她用最本真、最平凡的方式,把光明留给他人,把希望留给他人。这是她对人世间最美好的憧憬,也是对自己生命的升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留下明眸看世界 湖口县80后青年付雄英无偿捐献眼角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