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机贼南昌落网 南昌铁路警方“护学行动”首战告捷

2018-01-12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12日消息(通讯员付雪芳)南昌火车站即将迎来学生返程客流返程高峰,为了维护好学生旅客正常进站秩序,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车站派出所从2017年1月起,全面开展一系列学生返程“护学行动”,为旅客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乘车环境。
       2018年1月9日早上6时50分许,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南昌火车站蹲守7天后,终于将连续盗窃学生手机嫌疑人捉拿归案,斩断了伸向学生的“黑手”,“护学行动”首战告捷。
       2017年12月5日,一名旅客找到南昌车站派出所民警报称,自己姓魏,今年26岁,刚从K287列车上下来,出了检票闸机口发现自己口袋内的手机不见了。民警对此展开一系列工作,但并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同月27日,一名郭姓旅客找到民警也报称自己刚从K287次列车上下来,手机丢了。同时间段,同趟列车,针对的又是年轻的学生群体,南昌车站派出所引起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民警将案件进行重新梳理,数据碰撞。
       经过视频侦查,一名年约40余岁,身穿黑色衣裤,背着一个双肩包,手上总是搭着一件大衣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经工作,查明此人名叫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南昌车站派出所将其列为重点关注对象,2018年1月8日通过线索发现黄某购买了当日上海南到南昌的K287次列车车票,民警分析其可能准备要再次到南昌站作案。于是立即安排警力蹲守。
       1月9日6时45分许,在南昌站出口处蹲守的民警通过体貌特征,成功将黄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手机3部,黄某承认其中有两部手机是他盗窃所得,一部黑色苹果7plus是在上海虹桥偷的,另一部蓝色HTC U-W1手机是今天早上下K287次列车时,乘旅客下车拥挤时,在出口处检票闸机处以搭在手臂上的衣服作为掩护盗窃学生刘某所得。
       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偷机贼南昌落网 南昌铁路警方“护学行动”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