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一糊涂父亲醉酒丢儿子 民警寒冬出击送回家

2018-01-11 20: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金1月11日消息(邓浩亭 廖俊卿 曾传盛)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喝点酒,本来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在瑞金市象湖镇,有一位糊涂的父亲,因为喝醉了酒,把自己的儿子弄丢了,好在公安民警寒冬出击,把他的儿子平安送回家,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我们为瑞金公安民警点个大大的赞,好样的。

  1月10日,瑞金进入了今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当天晚上9点左右,在瑞金市象湖派出所值班的民警李柱杉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来的报警电话,家住象湖镇南岗村的陈某称其儿子在当天下午6时20分左右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接警后,值班民警李柱杉带领辅警许长庚立即驱车前往报警电话所说的位置,寻找走失的小孩。“我们先是跟报警人联系,但报警人的手机一直打不通。我们就先进行初步的走访,但是周围的群众都没有反映看过符合这个体貌特征的小男孩,后面我们再次和报警的人联系,要求他跟我们见面。报警人一开始不太愿意,后面在我们的再三要求下,他答应在南岗村上吊头桥头见面。”办案民警李柱杉介绍说,到达上吊桥附近后,反复拨打报警人的电话,均未接通,后来发现上吊桥头有一醉酒男子在哭泣,上前询问是否是报警人,但那人并不回答只是嚎啕大哭。

  于是,办案民警李柱杉等人在附近转了一圈后,仍然没有发现这个报警人。办案民警继续拨打报警人的电话,报警人的电话仍然打不通。再次返回上吊桥桥头的时候,发现这个男子还在路边一边流泪一边打电话。办案民警觉得这个人很可能是报警人。停下车询问后,这位男子承认是他报的警说他小孩走失了。

  每耽误一分钟,走失的孩子就多一分危险。夜里12时许,陈某接到一陌生电话询问其是否在寻找孩子,陈某因醉酒不想与对方交谈,在他想挂电话的时候,一旁的李柱杉敏锐的感觉到可能是有走失孩子的消息,迅速抢过陈某手机向打电话的陌生人了解情况,这位热心人开车从瑞金东高速公路出口,发现了一个八岁年左右的小男孩 ,跟陈某的小孩体貌特征差不多。

  办案民警李柱杉等人立即驱车前往瑞金东高速收费站入口处,找到那个男孩。经确认,该男孩确系陈某走丢的儿子陈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金一糊涂父亲醉酒丢儿子 民警寒冬出击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