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里,列车上响起了温暖掌声

2018-01-07 18:51:00来源:
       央广网南昌1月7日消息(通讯员 郑卿 吴建庆)1月7日,雨雪成为全国各地主打天气。然而,寒冷阻挡不住旅客们回归的心情。14时4分,北京西至南昌的T167次列车静静地停靠在西站,此时车厢内里载满着踏上返乡的旅客,站台上送别的人们隔着车窗挥着手,或者用手机与车厢内的人交流着。突然,7号车厢内一个小孩的哭泣声打破了送别的祥和。
       列车乘务员黄鹏立刻顺着声音的来源,找到了正在车厢中部大声哭喊着妈妈的小男孩,小男孩大概七岁左右,手中还紧拽着一张车票。搂抱着男孩,拭去他脸上的泪水,细语咨询,郑列车长得到信息后随即赶了过来,用大姐姐特有的温柔,让小男孩不再惊恐和不安。原来,小男孩与妈妈一起来赶火车,由于人较多,孩子又顽皮,将别人看成了自己的妈妈,结果上车后,发现妈妈不见,任他如何大喊大叫,就是不见妈妈出来应答。
       “小弟弟,别怕,姐姐一定帮你找回妈妈,好不好?”“旅客朋友们,你们好!由北京西开往南昌的T167次列车,还有十分钟就要开车了,站台一切车辆……”此时,北京西站站台上的广播声已经响起来了,车厢内的旅客在这一刻随着走失男孩一起紧张了起来。
       马上就要开车了,怎么办?孩子的妈妈肯定也是焦急万分,再不抓紧时间寻找可就来不及了……郑车长立即拿出工作对讲机呼叫列车广播员,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小男孩的妈妈。同时,郑车长拨通了北京西车站值班人员的电话。
      “您好!值班员。我这边有一个紧急情况要和你说下,有一个……”随即,北京西车站响起了失散儿童寻找妈妈的广播。六分钟!五分钟!四分钟!三分钟!火车马上就要开动了!但是小男孩的家长还没有出现,怎么办?就在此时,一个焦急的身影出现在了远方的站台上,她奔跑着朝七号车厢跑来,后面还跟着车站工作人员。
       “妈妈!”7号车厢的小男孩朝着那个奔来的身影高兴的跳了起来。“我的孩子啊!可算是找到你了!你个熊孩子乱跑,不知道妈妈有多着急,多担心你,鞋子都跑掉了……”满满的心痛和找到孩子的喜悦,一个大大的拥抱小男孩被母亲紧紧抱着。气喘嘘嘘的车站工作人员也来到了车厢门口,将一只女式鞋子交给列车员,是小男孩母亲的。
       “请送亲友的朋友站在站台黄色线以内……”随着车门的关闭,列车缓缓地驶离北京西站,小男孩在车厢内开始快乐地玩耍起来,似乎忘了刚才寻找妈妈的那一幕。而那位母亲,却紧紧握住郑车长的手连声说着谢谢。
       此时,车厢里响起了阵阵掌声……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冬里,列车上响起了温暖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