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市民拾到穿山甲 森林公安放归大自然

2018-01-07 18: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金1月7日消息(邓浩亭)1月4日,瑞金市2位市民拿着金黄色的不知名动物来到瑞金市森林公安局,把它交给森林公安民警。经了解,这2位市民是象湖镇居民曾辉辉和他的朋友,金黄色的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

  曾辉辉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在锦江名城峰景河边散步时,看见了一个不知名动物,就把它抓回去放在家里的柴火间。后来用资料查了下,发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由于拾到穿山甲时是下班时间,而且已经是晚上11点多,所以,第二天一上班,曾辉辉和他的朋友就把穿山甲送到公安机关。曾辉辉说,晚上一直睡不着觉,害怕穿山甲溜走。市民闻讯后,纷纷为曾辉辉等人拾到穿山甲主动送到森林公安放归大自然的行为点赞,公安机关也认为他们的做法是正确的。

  瑞金市森林公安局接过穿山甲后,第一时间组织干警,选择适合穿山甲生活习惯,树木茂盛的山林将穿山甲放生,回归大自然。瑞金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 杨和平提醒广大市民在野外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擅自处理,要及时与森林公安联系,森林公安局将请专业人士进行放生处理,如果擅自处理将触犯法律。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金市民拾到穿山甲 森林公安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