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部手机露“狐尾” 铁网捕获偷“机”贼

2017-12-28 1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28日消息(通讯员陈煜东)手机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了日益重要的角色,如果遗失将会造成很大损失。因此手机也成为很多不法分子“青睐有加”的对象,近日在南昌的高铁西客站就因手机上演了高铁版的《天下无贼》。
       12月26日上午,南昌西高铁车站像往常一样繁忙而有序的运行着,熙熙攘攘的旅客通过安检验证口排队进站候车。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开展例行查缉工作时,突然安检人员嘴中嘀咕的一句话引起了民警注意:哇,这个包里手机好多!原来在工作人员在对一过安检的背包进行X光扫描检查时发现包内有多部手机,民警将该背包检查后发现内有手机九部外无它物,遂将该包主人带至一旁进行询问。
       该名男性旅客神情淡定,自称在南昌打工,此次回萍乡老家休息,当民警问到带这些手机用途时,该名男子称手机都是朋友的,民警对这些手机仔细查验后发现这些手机都使用过,且全部关机且机内均无SD卡,开机后很多手机都有密码锁。感觉蹊跷的民警让该男子和朋友联系把密码锁打开进行验证,男子一会儿说朋友联系不上,一会儿说这是个人隐私警察无权过问,并声称如果耽误了车次就让民警“好看”。
       为了稳住该嫌疑男子,查清事实真相。在民警向派出所部汇报后,派出所决定对其进行“一明一暗”双管战术,明里在进出站后布置警力进行卡控,防止该人出站;暗里派出便衣化装成旅客跟随,保证此人掌握在警方视野范围之内。同时将该男子身份信息向南昌市公安局通报查验,通过身份核实和人像比对,核实该男子刘某正是近期负案在身的老贼,派出所立即命令便衣警员实施抓捕,已经登上列车的刘某出于“职业敏感”起身向列车车尾移动想利用旅客众多摆脱盯梢的便衣民警逃离,在9号车厢门口被另一组增援警力堵个正着,将其抓获。
       刘某,男,41岁,江西萍乡人,专门偷盗路人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手段老辣,心理素质强,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堪比《天下无贼》电影中的黎叔,是惯偷里有名的“老师傅”。此次来南昌在中山路天虹、百花洲等地两天内疯狂作案十余起,屡屡得手。“志得意满”的刘某这次本想把盗窃所得的九部手机带回萍乡销赃,没想到一头栽在了南昌西站铁路警方的“铁网”上。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移交至地方公安机关进一步审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九部手机露“狐尾” 铁网捕获偷“机”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