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西秀天下 我为家乡来代言”扶贫助民公益活动在南昌举办

2017-12-22 16: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2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12月22日上午,由江西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南昌红喇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美丽江西秀天下 我为家乡来代言”电商扶贫助民公益活动在南昌举办,此次活动通过“发起一个活动、设立一个基金、搭建一个平台、打造千个品牌、服务百万农户”的方式,助推江西电商精准扶贫,为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信息中心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杨伟锋、中国扶贫网总监朱峰、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周倩、南昌市西湖区两创办副主任蒋莉云、南昌市西湖区产业园办主任芦君、江西省电商协会副理事长红喇叭创始人兼CEO 彭中宝、江西省电商协会秘书长周道、江西省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朱敏等领导嘉宾,现场观众和媒体共有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农村基础设施的完善,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农村商业模式不断创新,电子商务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在推进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2017年,江西有24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纳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范围,电商服务网络覆盖76.4%建档立卡贫困村,惠及21.4万贫困人口,电商成为江西贫困村户脱贫致富的新“利器”。
 
  时值江西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之际,为了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互联网+社会扶贫”的行列中来,推动江西电商精准扶贫工作,红喇叭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扎根英雄城南昌,扎根江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助贫助民工程,并在江西“发起一个活动、设立一个基金、搭建一个平台、打造千个品牌、服务百万农户”等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好公益事业。
 
  国家信息中心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杨伟锋在发言中说,“红喇叭”作为西湖区引进的全国性电商企业,作为江西省电子商务协会的一员,其目标是将江西乃至全国的农村专业合作社对接起来,合作互赢,资源共享。让农村合作社乘上互联网电商的东风,将江西各地的优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让好产品真正能销售出去,加快贫困地区脱贫奔小康,这是名城与名企合作的典型,也是推进江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举措。
 
 
  江西省电商协会副理事长、红喇叭创始人兼CEO彭中宝在会上表示,企业设立红喇叭助贫助民电商发展基金,企业注入母基金,并将线上每一笔交易额的0.01%作为基金来源的方式,主动参与江西省绿色生态、扶贫产业项目,扶持贫困、弱势群体以及大学生创业,帮助地方特色产品打造品牌。
 
  将来,“红喇叭农特馆”电商服务平台还将正式上线,该平台将为江西广大农户提供免费入驻服务,现已有上百家江西农特产品商户入驻,随着更多优质农产品的入驻,它们将代表“秀美江西”走出省外走向全国,也将成为秀美江西的“最佳代言人”。
 
  据了解,红喇叭还将整合公司社会资源,借助红喇叭助贫助民项目,启动“千镇千品牌”工程,扶持江西重点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的品牌打造,帮助广大农户增收致富。活动现场,红喇叭电商平台还与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承办方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履行企业在公益事业上的职责和义务,为江西扶贫助农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美丽江西秀天下 我为家乡来代言”扶贫助民公益活动在南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