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车辆突发起火 收费站15罐灭火器紧急扑救

2017-12-06 10: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金12月6日消息(卢菲蕾)12月5日,一辆车牌为皖K***88的大货车在厦蓉高速隘岭收费站正准备驶向收费站车道时起火,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扑救,货车才得以脱险,避免了更大的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当天下午17时许,收费员小姜正查验完绿通,突然发现隔壁车道货车后胎有浓烟冒出。小姜继续往前走,发现原来是后轮车胎着火,立即提醒司机车子着火。司机听后,慌忙下车,不知所措。该工作人员立即汇报值班领导并启动应急预案,拉响突发事件警报,在确认车轮无爆炸或其他安全隐患后,对该车进行救火抢险。该站工作人员将车道内15个干粉灭火器用完后,货车的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随后工作人员继续用消防水枪对该车辆进行喷水降温。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紧张施救,终于扑灭了火情,保住了车辆及司机的人身安全,货车司机张师傅感动的拉着收费站职工的手连声道谢。

  据了解,该车从寻乌上高速赶往长汀方向,由于刹车片摩擦温度过高引起后轮着火,扑灭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该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要仔细检查车况,排查故障,杜绝隐患,以保平安出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点赞!车辆突发起火 收费站15罐灭火器紧急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