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二子 幼女患病 弋阳这个家庭在绝境中求生

2017-12-01 12: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12月1日弋阳消息(林雪兰、方知)初冬的清晨寒风扑面,在蒙蒙细雨的笼罩下,笔者来到位于葛溪乡湖西村委会湖西村99号的李花仔家,伴着屋外的风声,他缓缓的讲述让那一段全家痛苦挣扎的时光在人眼前缓缓展开。

  伤心欲绝 二子先后患病去世

  1968年出生的李花仔从小家境贫寒,到了娶妻的年龄,媒婆上门说亲时,妻子兰玉英最初是不愿意的。说起来两家还有点渊源,之前兰家条件不好,兰玉英的妈妈是李花仔的妈妈做媒的,才有了兰玉英姐弟几个。兰玉英的爸爸坚持要她出嫁,否则就不认这个女儿,他说“人不能忘恩负义,要懂得报恩。”就这样,兰玉英嫁到了李家,生下了两个儿子,一家人和和睦睦生活。但是,在大儿子7岁时,小儿子5岁时,两个儿子竟然同年患上了糖尿病。年轻的李花仔首次尝到了命运的酸涩。

  因为父亲生病,夫妻俩这些年种田也没存下什么钱,但孩子的病还是要看的,带着孩子和借的钱,李花仔先后到横峰、上海等地看病,医生都说只能靠打胰岛素维持生命。李花仔不信,只要听说哪里有好的医生,就立马带着孩子去,即使是偏方也要试。种种办法都试了,但还是无法挽留孩子的生命。

  大儿子在10岁时离开,兰玉英受不了提出了离婚,自己带着生病的小儿子生活,好让李花仔娶妻再生子。李花仔不同意,他不舍得妻子和儿子,“讨饭也要在一起”。考虑到小儿子的病情,兰玉英接了输卵管(因为已结扎),又生了一个儿子。

  患病的那个儿子很懂事,有一天当着全家的面说“妈妈,有了弟弟,不要跟爸爸离婚,要好好带弟弟”。还说“我不要打胰岛素,反正也治不好,把钱留下来给弟弟做房子,家里的破房子夏天弟弟住会热的”。全家当场就哭成一团。这个才11岁的孩子,受尽病魔的折磨,却懂事得让人心疼。说起这段往事,李花仔夫妻俩都忍不住哭出了声。但最终,死神带走了他幼小的生命。

  连失二子,李花仔全家都陷入了绝望。但日子还要过,生下大儿子后,李氏夫妇在2005年生下了女儿李佳瑶。

  再遭罹难 幼女患病无力医治

  在时间的抚慰下,全家渐渐从悲痛中走出来。2008年时,兰玉英的弟弟跟她说“姐姐,要快点做房子,不然价钱会涨起来的,没钱我借给你。”考虑到家里的破房子不适合两个孩子居住,在兰家几个亲戚的援手下,李花仔做了一栋房子。

  眼看着日子好起来了,但是,命运永远会在你意料不到时给你当头一击。李佳瑶6岁的时候,常常说肚子痛,带到医院没有检查出问题。7岁到江西省儿童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糖尿病。

  得知这个消息时,兰玉英哭了。命运如此不公,让这个家庭再次遭遇这样的痛苦。她抱着小女儿,哭着说“我们母女两个吃农药死了算了”。李花仔安慰妻子,“你死了,我跟儿子怎么办,不要这样,还有我在。”

  10岁的时候,因为糖尿病导致眼睛已经有些看不清了,对知识的渴望让小佳瑶依然坚持要读书,她背起书包,走进了渴望的校园,每天如饥似渴地学习,回家做作业,从不要家长督促。只读了一年,因为眼睛完全看不清黑板上的字,小佳瑶不得不辍学去看病。后来同学告诉她,她考了全班第一。

  小佳瑶现在靠打胰岛素维持生命,以前每天打2针,现在因为病情加重,要打4针一天。神经萎缩加上白内障,她的视力急剧下降,连桌上的菜都看不清,要妈妈给她夹。经常肚子痛,排尿困难,每次小解都要半小时。洗脸、洗澡都是妈妈帮忙,已经无法生活自理。

  今年,小佳瑶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头痛,李花仔把她带到上饶铁路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说,这是血糖升高引起的并发症。目前只能安装胰岛素泵来控制血糖,不然小佳瑶就会完全失明。可是仪器就要3-4万元,还要住院和后续治疗,最起码要7万元。这个数字,对于这个家庭,已经天文数字。

  兰玉英要在家照顾小佳瑶,小佳瑶每个月光是打针就要200-300元,更别说还会经常感冒生病,还有一个读高中的儿子,全家生活重担都压在李花仔身上。但他年龄渐大,又得了甲状腺激素偏低、肾结石、肾积水、尿结石等病,不能做重活,每个月打工工资才三千不到。再加上之前做房子和几个孩子生病,都已经欠了亲戚11万多了,已经把能借的都借了。

  即使这么困难,但李花仔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孩子,有人劝他“一个女孩,又治不好,不管算了”。李花仔坚定地说“自己的孩子,怎么忍心放弃,不管怎么困难,都不会放弃。”

  这个家庭,频频遭遇不幸,却依然乐观坚强地面对,一家人相互扶持,不离不弃,在绝境中向上求生。请各位好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不要让她这么小就陷入黑暗的世界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痛失二子 幼女患病 弋阳这个家庭在绝境中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