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脐橙王树结果720斤

2017-11-23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1月23日消息(通讯员陈晓建 刘斌)现在正是一年一度脐橙丰收季,在江西赣州,有一棵脐橙树,结下了720斤脐橙,被人誉为“脐橙王树”。
       袁守根被人誉为“赣南脐橙第一人”,当年正是他把156株脐橙苗从湖南邵阳带回赣州市信丰县试种,迈出了赣南脐橙第一步。前段时间,袁守根听果农们介绍,信丰县西牛镇前山村的一个果园里,发现了一棵“脐橙王树”,邀请他前来见证这棵脐橙树究竟能结多少果子。
       经过几名果农近一个小时的采摘,这棵脐橙树终于采摘完毕,把采摘的12筐脐橙一一计量称重以后,得出结论——这棵脐橙树结了720斤脐橙。看到这个数字,袁守根感慨万千。他说他当年种的松树,已经变为满山的脐橙树了,一看到这个金黄的果实,心里特别畅快,因为松树它的效益不太高,一亩地大概可能几百块钱,但现在种的脐橙树,一亩地可能在一万块钱以上。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红金橙果业合作社刘传泉告诉记者,这个果园有52亩,今年产量预计在50万斤左右,亩产可以将近10000斤左右。
      赣州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种植脐橙,通过几代果农的辛勤耕耘,如今赣州市已经成为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全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袁守根当年带回来的156株脐橙苗,现在已经变为赣南地区70万果农增收致富的法宝。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江西赣州:脐橙王树结果720斤

现在正是一年一度脐橙丰收季,在江西赣州,有一棵脐橙树,结下了720斤脐橙,被人誉为“脐橙王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