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警花”找齐孪生“姐妹花”:一个都不能少

2017-11-23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23日消息(通讯员 陈煜东)2017年11月中旬,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的车站警务室接到报警求助:一对青年夫妻带着自己四岁大女儿赶来称其女儿被他人拐走,由于夫妻情绪激动、又操着浓重的闽南口音,正在值班的青年女民警小万看着这囫囵完整的“一家三口”很疑惑,在安抚好夫妻情绪后才了解事情原委。
       原来夫妻俩这次来南昌西站是乘坐D6509次动车回福建,他们有一对双胞胎女儿,是一家四口人,其中一个女儿在排队候车时发现不见了,夫妻认为有人趁排队候车拥挤时将他们女儿拐走,遂赶来报警。
       小万向派出所指挥室报告后,派出所立即对各进出站口布置警力卡控,防止儿童被拐带出站,同时在站内展开调查。由于站内人员流动性大,地域较广,在调看监控录像及对周围群众走访后警方并未发现可疑人员及女孩行踪等有价值的信息,这让现场民警感到一筹莫展。
       夫妇俩见警方未能找回自己小孩后情绪失控焦急哭泣,此时在一旁做着旅客安抚工作的小万却细心地发现站在他们身旁的双胞胎妹妹绞着手指一声不吭,神色颇不自然。这一举动让小万心中一动,细致分析到大人都情绪失控了,小孩此时一般更是会哭闹不止,再者双胞胎姐妹俩应该是形影不离,就算家长疏于管带被他人拐走其中一个,另一个也不太可能毫不知情。正可谓是“灯下黑”,民警们都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突破口很有可能就在这个双胞胎妹妹身上。
       有了计较的小万把双胞胎妹妹单独带至自己的休息室,温言劝慰旁敲侧击,并拿出了自己的零食给小女孩分享。面对温柔可亲的大姐姐和美食的“诱惑”,终于吞吞吐吐地说出了实情:原来刚才自己姐姐等车时觉得烦腻,看到旁边的闸机口在放客,胆大的姐姐便跑到下面去看火车,并让自己保密,直到自己父母发现女儿失踪并报警后才意识到自己姐姐闯了祸,因怕被父母责骂所以一直沉默到现在。事件终于有了线索,派出所立即对其所述的站台进行放射式寻找,所幸女孩并未出站或登上火车,民警在站台的出站口楼梯处找到了正在徘徊的双胞胎姐姐。
       当这一家四口被铁路警方送上列车时,夫妻俩说到:“感谢你们的帮助,给你们添麻烦了。万警官你人美心细,帮我找到了女儿,我家这俩孩子一个都不能少。”在此铁路警方提示:为保障各位旅客平安有序出行,请监护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儿童独自出行或走动,以免发生意外。如遇紧急情况可向车站客运部门求助或向公安机关报警。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细心“警花”找齐孪生“姐妹花”:一个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