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交友受挫欲轻生 接警员隔空“话疗”救人

2017-11-23 10: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余11月23日消息(黄小军)11月20日晚上,一名女子电话打进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称自己交友受挫,想要跳楼自杀。接警员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话疗”,终于说动该女子放弃了自杀念头,重树生活信心。
 
  当天晚上19时36分许,分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像往常一样接起电话:“您好,分宜110,我是12号接警员,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朋友不理我了,我要跳楼自杀,”一名心灰意冷欲轻生的女子在电话里抽泣着……,突然听到女子说要跳楼自杀,接警员努力地引导对方说出事情缘由和所处地点,但该女子简单说完几句话后已经挂断了电话。接警员立刻回拨过去,但电话已经无人接听。
 
  值班接警员并没有放弃,在拨打了十多分钟后,终于再次打通该女子电话。“我住在6楼,随时想跳楼自杀”听到对方绝望地回答,接警员的心立刻悬到了嗓子眼,但接警员并没有慌张,而是像一名大姐姐一样对这名轻生女子展开劝导,并采用旁敲侧击的方式了解该女子所在位置。虽然该女子拒绝透露自己位置,但渐渐地向接警员敞开心扉,开始诉说自己经历。
 
  原来,轻生女子姓李,现年30岁,性格比较内向,加上自己身高比较矮小,遂产生了自卑心里,大学毕业后,李某便没找过工作,生活中也没有可以聊天的朋友,且李某患有抑郁症。前不久,李某好不容易交上了一位可以聊得来的女性朋友,她们经常在微信上聊天到深夜,但不知为什么,女性朋友突然将她拉黑,不再理她了。她倍感孤寂,连唯一交往的朋友都没了,难过之下竟起了轻生的念头。
 
  在听完李某的倾诉后,接警员不断地劝说与开导,告知其要消除自卑感,勇敢的面对生活,多出去走走,多与人交往….,过近一个小时的“话疗”,李某情绪稳定了许多,终于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在接警员的询问下,李某将其父母发联系方式告知了接警员。虽然眼下的危机已经解除,但民警深知抑郁症具有反复性、难愈性。接警员随即联系了李某的家人,将李某的情况告知其家人,家人表示女儿由于性格原因一个人独住,之前接受过抑郁症症治疗,他们将带女儿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女子交友受挫欲轻生 接警员隔空“话疗”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