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红色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大雨中开跑 奥运竞走冠军王丽萍领跑

2017-11-20 10: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金11月20日消息(邓浩亭)11月19日早上8点,由中国田径协会、瑞金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瑞金国际红色半程马拉松比赛在大雨中开跑,这意味着马拉松比赛首次走进共和国体育的故乡江西瑞金。
 
  今天,瑞金市下起了大雨,气温断崖式下降,早上气温仅10度左右,给参赛选手带来考验。但没有阻挡参赛选手的激情,他们弘扬苏区体育精神,克服困难,早早地来到赛道,等待鸣枪开跑。
 
  上午8时许,随着发令枪响起,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率近万名跑友从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出发,沿着金都大道、苏维埃大道、长征大道一路前行,还途径叶坪、红井、二苏大等红色革命旧址,为马拉松选手呈现最美最红的赛道,终点为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广场。
 
  此次国际红色半程马拉松比赛为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分为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跑、迷你马拉松3个系列5个项目,吸引了近万人参加此次马拉松比赛,其中有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乌克兰、俄罗斯、韩国、肯尼亚、巴林、乌干达、越南、菲律宾等11个国家的71名专业运动员,参加半程和10公里跑。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elaKu Kasik ASRAT(麦拉库.卡斯克.阿斯拉特)以1小时04分17秒的成绩荣获男子组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冠军,两名乌干达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来自肯尼亚的JELAGAT LILIAN(莉莲)以1小时13分13秒的优异成绩荣获女子组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肯尼亚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
 
  新闻链接;瑞金是共和国体育的故乡,中央苏区时期,在瑞金成立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前身-----中华苏维埃赤色体育委员会,并成功举办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五卅”赤色运动会,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力争一流”的苏区体育精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金红色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大雨中开跑 奥运竞走冠军王丽萍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