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书谈心暖人心

2017-11-09 20: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11月9日消息(杨莹青)“你谁呀!老打电话来!”

  “您好!我是您儿子刘希良单位南昌铁路局赣州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的支部书记郭军,向您汇报一下他在单位的情况。”

  “您好!您好!”

  “小刘刚来时有些不太适应,经过一个月的现场施工作业,以及车间、工友对他的关心和帮助,现在已经和大家打成一片啦!请您放心!

  11月5日,家住吉林的刘爸爸看到江西的陌生来电一开始以为是诈骗电话,连续挂断三次,第四次才口气生硬地接起来。一听说是儿子单位的支部书记要向自己汇报孩子的情况,立即热情地起来。

  综合机修车间在工务段是一个特别艰苦的流动班组。不仅长年在沿线夜间施工、劳动强度大,而且租住在附近的村舍,一个月左右就得搬一次家。刚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的新职工要适应这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容易。

  为了稳定职工队伍,特别是让新工尽快融入环境、适应岗位,支部书记郭军把走访谈心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点。利用一切下现场的机会,找职工谈心。大家都说郭书记特能侃:“从你的家乡、学校到你的未来,从你的爱好到你的困惑,他都能聊到你的心里去。”

  “只要与职工真诚相待,你就能走进职工内心。”在郭军的走访谈心记录本的第一页,写着这样一句话。本子上详细地记录着新工的家庭住址、性格特点、饮食习惯、兴趣爱好等等。除此以外,还有与近期思想不稳定、工作不主动、出现违章的职工和拟提拔工班长的谈心计划和记录。“现在年轻人的思想很活跃,不走近他们就不了解他们,不了解他们就很难留住人心。”郭军说。

  支部的走访谈心,让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在单位也能感受到家长般的关爱,找到了“家”的感觉。“父母知道我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放心多了。还叫我要好好工作、在这里成家立业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支书谈心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