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校建“绿色银行”:废品兑换环保币 积攒换盆栽

2017-11-07 17: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7日消息(郑香玲、黄石)“50个空瓶可兑换光棍树,100个空瓶可兑换小多肉,120个空瓶可兑换仙人球……”11月4—5日,华东交通大学绿动环保协会在学校南北区开展“废品换盆栽,绿色进寝室”的活动,各式各样的小盆栽摆满了写有“废品换盆栽”的桌子,等待“买家”的光临,现场前来兑换盆栽的师生络绎不绝。

  一袋、两袋、三袋……没多久,废品便堆成了一座座“小山”,成果甚是喜人。“从大一入学时我就知道了有这个活动,所以在平时就会有意识地将瓶子积攒起来。刚开始是想为了兑换盆栽而收集的,但久而久之反而成了一个习惯。很开心,这次换到了一盆仙人球。”来自软件学院的杨嘉豪说。

  记者得知,此次活动在原先的“废瓶换盆栽”基础上还增加了废纸盒换盆栽、废纸换盆栽、积攒换盆栽等。一公斤的废纸、废纸盒可以兑换20个环保币,一个废瓶可以兑换到一个环保币。同时,积攒数量不足且想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可以将现有的瓶子、纸盒等存入该协会的“绿色银行”中,瓶子数量积累够后可以再联系兑换。

  “活动开展两天来,共兑换环保币16286个,换走 140 余份盆栽,数量庞大或是错过的同学,我们会派工作人员上门兑换。”绿动环保协会会长孙佳琪说道,“这个活动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8年,每年2次,历年都会收集上万个废弃瓶。我们希望能以此更好地传播环保理念,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周边的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高校建“绿色银行”:废品兑换环保币 积攒换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