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功近利“投资梦”碎 铁警敲响“惊魂钟”

2017-11-01 0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1日消息(通讯员 陈煜东)近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报警称:自己在南昌西站出站口被人骗走了13万人民币。接到报警后,派出所随即展开了调查工作。
       受害人刘某系陕西西乡县人,49岁,此次来南昌是应网友邀请合伙参加一个投资理财项目,但当她在南昌西站出站口把十三万元的投资款用POS机刷给“网友”后,所谓的“网友”却借故离开从此“人间蒸发”了。
       经警方近20小时不懈努力的侦破,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进行布控。警方在南昌市进贤县三角公园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经连夜突击审讯,事情的原委浮出水面:陈某和刘某是2015年通过一个叫“喊麦”的QQ群中相识,相识后陈某经常介绍许多“赚钱”的投资项目给刘某,刘某一开始并没有相信,但在网上接触多次后,刘某逐渐被陈某虚构的投资理财项目所吸引,认为可以通过这些“项目”赚大钱,且陈某也多次承诺如果刘某参与这些“项目”的投资,可以确保“稳赚不赔”,此次与他签订合同并给其十三万元进行“操作”,只要十日的时间便可返还给刘某十六万元的现金。刘某信以为真,便瞒着家人怀揣全部积蓄十三万元坐火车千里迢迢赶赴南昌想与陈某签订合同。
       当她遇到来接站的陈某后,陈某提供了一份印刷十分简陋的《投资合同》给她并以要接待下一名投资人为名,要求刘某就地划拨资金。出于对陈某的信任和对“赚快钱”的渴望,刘某稍一犹豫地就应陈某所要求的流程,通过POS机刷卡的方式将13万元分6次“刷”给陈某。随后,陈某便以为刘某买返程车票的名义借故离开,当刘某再联系陈某时,却发现陈某电话已无法接通,微信、QQ等也被“拉黑”。刘某此时才幡然醒悟,后悔不迭,赶往南昌西站派出所报警。
       犯罪嫌疑人陈某,男,19岁,广东省惠来县人,小学文化,无业,目前暂居南昌市进贤县。由于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且负有数起债务,便想“捞偏门”,从2015年开始,他便伪造自己的身份信息,利用QQ、微信等社交软件,散布所谓的投资理财项目,吸引网友“投资”。这次终于等到一条跳进钱眼里的“大鱼”,他从网上下载并修改、伪造了一份漏洞百出的《投资合同》,并伪造了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以骗取刘某的信任,将13万元卷走。
       目前,南昌铁路公安处已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刑拘,追回赃款人民币七万五千元,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急功近利“投资梦”碎 铁警敲响“惊魂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