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通了公交车

2017-10-26 16: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樟树10月26日消息(陈晗)“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只要花上1元钱,20多分就能到城里。”10月19日一大早,在江西樟树市经楼镇横岗村路头村小组,村民聂木根挑着两大框红薯,正准备搭乘公交车到城里卖。

  横岗村是省级贫困村,离樟树城区有20多公里。过去,村里交通条件差,很多村民进城要走4公里多的路,才能到就近的中林村坐上公交车。“以前进城一趟不容易,红薯、蔬菜、油茶等土特产都是在集镇上卖,价钱比城里可差多了。”聂木根说,现在通了公交车,进城方便了,红薯可多卖2毛钱一斤呢!

  2016年,在樟树市政协扶贫工作组的帮扶下,横岗村6个自然村进行了旧村改造,新修水泥路10多公里,交通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今年9月,该市政协扶贫工作组又与交管部门多次协调沟通,终于让村里通上了公交车,解决了村民出行的难题。“每天来回4趟,早上6点30分发车,晚上6点收车,方便着呢。”说话间,公交车开来了,老聂与我们告了别,挑着红薯上车进城了。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书记的话让我非常振奋、也格外暖心,乡村振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现在通了公交车,我们摘掉贫困帽的信心更足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聂志平高兴地说,公交车开到村里,打通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渠道,加速了城乡间的互动交流,现在村里进城务工人员明显增多。目前,全村有230多人在樟树城区和附近的张家山工业园务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贫困村通了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