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辅警挺身而出 浴血搏斗勇擒逃犯

2017-10-09 09: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10月9日东乡消息(江霏)10月5日下午,抚州市东乡区公安局治安防控部民警带领辅警在巡逻盘查中查获一名网上逃犯。在对逃犯实施抓捕的过程中,突遇激烈反抗,男子挥刀相向,两名辅警被嫌疑人刺伤。受伤后,该局两名辅警面对凶残的歹徒毫不退缩,全然不顾自己手臂流血,忍着剧痛,狂追嫌疑人400余米,将嫌疑人擒获。

  据悉,当日下午6点40分,东乡区公安局治安防控部巡逻中队三组辅警董志凯、董雪平、陈龙华在民警的带领下巡逻至城区子山路口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见了警车躲躲闪闪,于是辅警董志凯、董雪平、陈龙华在民警的带领下上前盘查询问。盘查询问时,该男子自称东乡人,没带身份证,并拒不提供身份信息。董志凯遂将其照片传至中队微信群,值班民警迅速对其身份进行确认。经过比对,发现此人为因持刀故意伤害被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韩某。

  韩某见身份被识破,突然从身上掏出匕首将对其抓捕的辅警董志凯的右手大臂刺伤后逃窜。受伤的董志凯忍着剧痛同战友董雪平、陈龙华迅速进行追捕。很快,陈龙华便追上了韩某。就在陈龙华快要将其扭住时,韩某又用匕首刺伤了陈龙华的左手大臂,后往东乡三中方向逃窜。此时,已经受伤的董志凯、陈龙华没有退缩,而是不顾自己流血受伤,继续同战友一道追捕。

  6点55分许,增援民警迅速赶到,同时调集附近巡逻组赶到现场追捕,将韩某兵围堵住在东乡三中校门附近。民警利用钢叉、警棍等将其匕首击落。这时,董志凯、陈龙华全然不顾自己的手已受伤正在流血,勇敢地冲上去,将韩某扑倒,并牢牢地压在地上,将其抓获,移送至东乡区公安局孝岗派出所处理。

  目前,受伤辅警董志凯、陈龙华已送医院救治,伤情稳定。“当时情况危急,只想着尽快制服嫌疑人。”董志凯躺在病床上说道,“伤势好了以后还是会回到原来的岗位上,继续为东乡的平安建设服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两名辅警挺身而出 浴血搏斗勇擒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