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闹市迷路 民警出手相助

2017-10-09 08: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共青城10月9日消息(谌凯 刘志坚)国庆期间,街上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多;人多的原因,当然是放假了,都想趁这个机会出来溜溜圈。还有就是,国庆期间,往往也是各种喜宴的轧堆期,各种婚礼想借点国庆的喜庆气氛为自己锦上添花。可有些年纪大的老人家,突然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如果再与其他的亲人走散了,那就会成为走失一族,这不,共青城市就碰到了一起。

  为全力确保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社会平安稳定,共青城市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九江市局“大巡逻、大排查、大管控”行动方案,及时调整警力,积极开展巡逻排查,深入掌握、调处矛盾纠纷,加强社会面的管控。10月6日上午,共青城市公安局茶山派出所民警谌凯、辅警查博文像往常一样在人流量较大、治安案件多发地段巡逻。当他们巡逻到东方超市路口时,一名老人突然走上前来抓住民警的手,声音都变了调:“民警同志,你帮帮我好吗?”

  看到焦急的样子,民警连忙劝他别急,把事情说清楚。原来老人家住庐山市横塘乡,今年已82岁高龄,上午来共青城市赴侄孙的结婚喜宴,后来因为有事就独自一人从侄孙家出门,左晃右晃,走到了东方超市菜市场附近,事情办好后却因第一次来共青城,找不到回侄孙家的路,身上又没有手机,亲属电话也不记得,结果就这样迷路了。

  听老人说完,民警说,这事好办,大爷您别急,我们来想办法。随后,民警掏出随身携带的警务通,通过警务通手机内人像比对功能,确认老人确系庐山市横塘乡人。接着又根据老人提供的亲属信息,通过警务通社区警务信息平台查询得知老人亲属在共青城市南湖小学工作,很快就联系到了老人的亲属。短短五分钟后,也是处于焦急状态的老人亲属赶到了现场,一看,老人正和民警聊得欢呢,悬吊吊的一颗心瞬间就掉地上了。

  看着老人离开时满意的神态,民警才又开始继续巡逻。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大爷闹市迷路 民警出手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