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新婚第二天 毅然返回岗位坚守

2017-10-09 08: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0月9日消息(黄小军)直到现在,惠杰依然对妻子充满愧疚――新婚第二天,他匆匆脱下新郎服换上警服,投入到安保备勤第一线。

  2006年,惠杰毕业于江西警察学院,经公务员考试进入分宜县公安局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去年10月份,惠洁认识了护士简雪琴,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10月4日,是惠杰大喜的日子,英俊挺拔的新郎牵着娇小妩媚的新娘站在酒店门口迎接亲朋好友。

  按照规定应该休婚假,但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惠杰并没有在新婚燕尔的甜蜜中陶醉,他清楚,当前正值国庆和十九大安保实战中,同事都没有节假日,如果自己请婚假,会增加其他同志的工作量,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队”。惠杰和妻子商量自己要放弃休假回到单位工作,等安保任务完成后再出去补个婚假。“虽然我也想他多休息几天,但我们都是党员,单位和群众最需要他的时候,我可不能扯他的后腿。”深知公安工作的不易,简雪琴对丈夫的决定也表示理解支持。

  婚礼结束后的第二天,惠杰就早早返回到单位,投入到忙碌的值班备勤工作中去。所长见到还在休婚假惠杰突然出现在单位,惊讶地问道:“你小子不是还刚举行完婚礼么,怎么就来上班了,媳妇不会有意见吧?”他冲所长笑了笑说:“我老婆她支持我的决定。”说完后,惠杰在与前一天的值班民警交接班后,便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

  这是分宜县公安局一名80后青年民警的真实故事。虽然是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可他凭着对公安事业、对人民警察职业的无比热爱,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满腔的青春热情,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践在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民警新婚第二天 毅然返回岗位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