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站铁路警方开展高铁“决战百日”高铁线路专项整治行动

2017-10-03 11:31:00来源:
       央广网南昌10月3日消息(通讯员陈煜东)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结合管内实际,于9月至11月在辖区管内近百公里高铁线上全面开展“决战百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为中心目标,为辖区和谐平安铁路建设打下牢固基础。
       南西铁路警方本次专项行动分防范打击、安全宣传等工作重点,对管内沪昆、昌福、昌九城际铁路沿线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完善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强化视频巡控、机车与徒步巡查相结合等线路巡防管控模式的综合运用,对铁路周边的乡镇村庄、学校集市等人员聚集的复杂区段徒步巡查与盯守,并联合地方综治办、护路办开展武装巡逻,派出警力进村入户进行铁路安全宣传,号召广大沿线群众爱路、知路、护路。集中打击置放障碍、击打列车、盗窃铁路设施等危及行车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对沿线村庄、集市、废旧物品收购站等重要场所进行平推式排查,防控治安隐患,确保线路治安稳定。
       同时铁路警方根据线路季节性消防特点,针对秋季天干物燥易发火灾的实际情况,组织沿线巡防员做好火源排查工作,检查配齐灭火器、铲锹、水桶等消防设施,对上岗人员进行消防培训,清理整治高铁栅栏旁搭摆杂物,严禁沿线村民在铁路附近焚烧秸秆、垃圾,确保线路消防安全。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西站铁路警方开展高铁“决战百日”高铁线路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