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妇女黑户26载 民警助圆落户梦

2017-09-26 12: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9月26日消息(黄小军 邹敏)9月25日上午,江西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民警将一本崭新的户口簿交到黄某手中,得知自己终于结束了她长达26年的“黑户”生涯时。黄某喜极而泣,拉着民警的手连声谢道:“做梦都没想到,派出所这么快就帮俺解决了户口,我这20多年的‘黑户”帽子终于拿掉了,太谢谢你们了。”

  据了解,来自分宜县杨桥镇的妇女黄某现年48岁。26年前黄某嫁给在分宜务工的男子吴某,结婚后,黄某以为人嫁过来了,户口也就跟着过来了,在办理了迁户手续后没有办理落户手续,导致“空户”问题发生。加上不懂户籍管理政策,黄某也一直未补办入户登记手续。

  直到今年8月,黄某需要办理相关手续时这才发现自己的户口没有了,竟成了“黑户”,致使其无法享受医疗、新农保、等惠民政策,黄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情急之下,黄某急忙赶到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焦急的向民警说明来意,民警热情接待了黄某,并详细了解情况。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与黄某居住地的村干部取得联系,着手为黄某解决黑户问题。由于其“黑户”时间跨度长,走访难度较大,调查取证相对困难,经过多方深入调查取证,在核实相关情况后,杨桥派出所民警为其启动绿色通道,认真组织材料上报审批。经过连日的奔波,最终为黄某解决了户口问题。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分宜:妇女黑户26载 民警助圆落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