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举办稻作文化节

2017-09-25 12: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9月25日消息(梁伟峰、肖遂冬)“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稻作文化的璀璨,祖辈耕耘的艰辛!”大学生张帆感慨的说道。

  9月23日,遂川县稻作文化艺术节开幕。文化节以传统农耕为主线,将舞龙表演、秋收开镰等民俗元素融入其中,为市民展现出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情画卷。

  文化节在喧闹的舞龙锣鼓中拉开序幕,主办方将旅游观光与稻作文化、文化创意等有机结合起来。同时,推出农耕学堂、割禾摸鱼亲子体验营等活动。现场人 声鼎沸,气氛热烈。

  “希望经过持续不懈的努力,在这片肥沃的土壤,不仅可以喜看稻菽千重浪,听取蛙声一片,还会喜迎一群群前来寻觅农耕记忆的城市居民,以客家农耕文化 带动旅游业的发展,打造遂川‘农耕文化旅游’新名片。”文化节负责人叶文华告诉记者。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举办稻作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