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越冬候鸟飞抵鄱阳湖

2017-09-20 14: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9月20日消息(洪永林 段庆县)9月18日,都昌县西源乡塘口野生动物救护站护鸟员在西源乡大源垄湿地进行日常巡护时,发现30多只野生豆雁排成人字形队伍在湖面上空飞翔。根据观察记录分析,这是今年首批飞抵鄱阳湖畔的越冬候鸟,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内,将陆续有大批冬候鸟迁徙进入它们越冬栖息地。

  浔阳晚报记者从都昌县候鸟保护区管理局获悉,生态环境良好的西源乡大源垄湿地,位于都昌县塘口野生动物救护站北部约3公里处,靠近鄱阳湖的自然村内,湿地广阔平坦、水清草丰,蕴藏着丰富的水生动植物资源,是越冬候鸟理想栖息地。据悉,豆雁在鄱阳湖是典型的冬候鸟,经常成为冬候鸟的先头部队。冬候鸟与鄱阳湖似乎有个约定,每年首批越冬候鸟都会如期到达鄱阳湖。在首批越冬候鸟到来之后,紧接着会有一批批候鸟大军陆续飞抵鄱阳湖湿地。它们在鄱阳湖与今年夏季滞留在此未北迁的冬候鸟相遇,形成奇特有趣的景象。冬候鸟在鄱阳湖越冬时间长达数月,越冬栖息地及候鸟的保护相当重要。都昌县野生动物救护站的护鸟员们呼吁:请爱鸟护鸟的热心人士,制止毒鱼、电鱼和猎捕冬候鸟的违法行为,拒绝买卖、食用任何野生动物,为维护人鸟共家园的自然生态环境一起努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首批越冬候鸟飞抵鄱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