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扶贫工作队助贫困大学生圆梦

2017-09-20 14: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9月20日消息(江化良、陈晓娟、蔡建)“感谢感谢!非常感谢!”“感谢政府!感谢城管驻村扶贫工作队!”一位已九十岁高龄的奶奶激动得语无伦次地说着,在边上搀扶着她的儿媳妇眼里也饱含泪水……这是家住江西省赣县区南塘镇南塘村柴下组极为普通的贫困计生家庭。一家四口,户主罗春女年事已高,儿媳妇体弱而无法从事重体力活,孙子在去年考上了南昌航空大学,现已大二了,一家生计仅凭其五十岁的儿子常年在外务工来维持,就连房屋还是土坯老房(现已列入易地搬迁对象),家境极为贫困。

  今年暑假从其孙子口中了解其家庭困难情况后,看着她孙子为圆大学梦而又心疼父母亲劳累,赣县区城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立即向单位汇报,并着手如何解决其家庭困难。在9月18日,赣县区城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为该贫困计生家庭送上了贫困大学生帮扶资金1000元,用于资助其孙子就学。后来,远在南昌航空大学就学的孙子得知后,电话其母亲和奶奶一定要当面代为感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县区扶贫工作队助贫困大学生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