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再现稀有动物阳彩臂金龟

2017-09-18 15: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9月19日消息(吕富来 洪裕国)日前,上饶职业技术学院婺源分院余国豪等几位同学在课间休息时,在草地上发现有一只威武的“甲虫”。这只“甲虫”体长足有60mm,体宽30mm,前臂长120mm。虫形为椭圆形,有一对鳃状的触角,背面强度弧拱,头面、前胸背板、小盾片呈光亮的金绿色,前足、鞘翅大部为暗铜绿色,鞘翅肩部与缘折内侧有栗色斑点。前足特别长,超过体躯长度。只见它挥舞前足,甚是威风。余国豪等同学来自山东等地,第一次见到这种怪异的“甲虫”,他们觉得这只“甲虫”可能是珍稀动物,在老师的帮助下,他们及时向当地森林公安报了警。

  当婺源县森林公安局太白派出所民警赶到学校时,发现这只可爱威武的“甲虫”已被同学们安置在一个透明的盒子里。经民警现场鉴定,确认这只“甲虫”是阳彩臂金龟,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婺源已是第二次发现。民警现场向该校师生介绍了阳彩臂金龟的生活习性和保护方法。经民警仔细检查这只阳彩臂金龟的健康状况之后,确认这只阳彩臂金龟可以自行野外生存。随后,民警与同学们将这只阳彩臂金龟带到学校附近的山坡上,将其放归大自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再现稀有动物阳彩臂金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