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联三天急坏家人 铁警爱心接力助其回家

2017-09-13 13: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9月13日消息(王昌根)家人在福建福州当地四处奔走、刊登寻人启事,老人却在六百公里外的江西新干被铁警发现。9月8日,从家中走失三天的李大爷被车站客运人员和执勤民警发现,并通过爱心接力方式将其安全送回了家。

  9月8日14时30许,赣州铁路公安处新干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接报警称,“有一老人在站区线路上行走,请派出所查看。”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并电话通知执勤民警先期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1名老人正沿着京九线往南昌方向行走,车站客运人员在一旁不停的对老人进行劝说,告诉其行走铁路线的危险性以及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但任凭工作人员怎么劝说,老人就是不听,并执意要继续往前走。此时,对讲机里传来一个消息“注意注意,上行方向马上有一趟列车通过。”事发突然,如果不及时把老人劝离铁路,一旦被撞上后果将不堪设想。火车的鸣笛声越来越近,民警快步上前,配合车站工作人员火速将老人带离了铁路,没过多久一辆货物列车从三人身边呼啸驶过。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李,今年73岁,家住福建福州。原本打算当天买票从南昌回福州,但上车以后才发现坐错了车。由于身上带的钱不够,他便想沿铁路从新干走到南昌,辛亏车站客运人员发现及时并报了警,避免了危险的发生。聊天中,民警发现李大爷有点神志不清,如果就这样让他单独回去,很容易再次走丢。于是,民警通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他的小儿子。这才得知李大爷患有老年痴呆症,9月5日从家中走失,报警和多方寻找未果,把一家人都急坏了。“为了找他,我们到处张贴寻人启事。现在好了,人终于找到了。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出手帮助,真不知道我爸会出什么事啊!”

  在外漂泊了这么多天,一定要让李大爷安全回家。随后,民警帮助李大爷买好了当天新干开往南昌的K572次车票,在车票上留下李大爷小儿子的电话,并与车上工作人员联系,帮助照顾好李大爷。与此同时,李大爷的小儿子也联系在南昌的亲戚,到南昌站将其接回家。9月8日20时许,李大爷的家人打来电话表示已顺利将李大爷接到,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再次表示感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老人失联三天急坏家人 铁警爱心接力助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