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创新人才政策,积蓄振兴苏区经济新动能

2017-09-13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9月13日消息(赣州台记者沈汉华)赣州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中,因地制宜创新人才政策,探索差别化改革模式,推出“一揽子”真金白银人才新政,人才争相涌入。
  李坤是江西理工大学毕业的一名硕士,毕业之后来到崇义财政局从事工程预决算审计工作。
      【我目前的工作状态比较满意,它能够让我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挺有自豪感的。】
       人才引得进,还要留得住。赣州市坚持真情服务留住人才,强化人文关怀,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南京林业大学硕士毕业生王沂告诉记者,“保姆式”的人才政策,让他在赣州快乐工作、舒心生活。
       【像现在来了这边之后,对我们特别的重视,像提供一些人才津贴,还有人才公寓,解决我们吃住问题,我们都挺满意的,再加上这边的居住环境也不错,能够在这边更加舒心的工作和生活。】
       受地理位置和经济发展程度的影响,赣州长期面临“引才难”“留才难”问题,严重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为破解这一难题,赣州市坚持引才、育才、用才并举,在引才引智上举办了“万名专家下基层,服务赣南苏区行”“台湾工业研究院专家赣州行”“海外高层次人才赣州行”等人才项目对接活动。人才平台建设上,赣州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人才平台从无到有,取得重要突破。目前已有8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践基地),3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业务科科长廖永强:
       【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近五年来,引进博士以上等优秀高层次人才69人,13人获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3人入选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5名高技能人才入围世界技能竞赛国家集训队,新增副高以上职称人员6103人。】
       为了吸引各类人才,消除人才引进后顾之忧,赣州市近日出台了《关于创新人才政策、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推进人才住房建设的若干意见》“一揽子”人才新政策。特别是在住房建设上,提出力争在5年时间内,在市县两级筹建10万套人才住房提供给各类人才居住。同时根据人才层次、类别不同,赣州市还制定了17个政策包,给予无偿资助、税收返奖、住房优惠及提供人才管家、私人医生,公办景点免票,进出港口车站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赣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伟说,立足产业特色、发挥比较优势的“一揽子”人才新政实施,将为赣州积蓄振兴苏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重点引进和培养100名(个)产业领军人才或团队,引进和培养1000名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1万名各行业急需紧缺人才,吸引不少于10万名大学毕业生等青年人才到赣州创业创新,推动100万名产业工人培养或回归。】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赣州创新人才政策,积蓄振兴苏区经济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