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82名大学生携笔从戎强军卫国

2017-09-12 10: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9月12日消息(刘启程、刘祖刚)9月11日下午3点,遂川县雩田镇政府大院,不时响起的锣鼓唢呐和鞭炮声,院内众人三五成群,无一例外,都围着个戴红花的年轻小伙子。同样的情形,此后几天在遂川各乡镇都会上演。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青春不应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家国和边关。

  大学生群体是征兵工作中不可忽视的一支重要兵源。为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遂川县明确责任,精准动员,将国防教育与学校教学紧密结合开展征兵工作,有针对性地给在校大学生、适龄青年写信;深入到大学生家中进行一对一精准动员,详细讲解入伍优待政策。

  征兵期间,遂川县各级兵役机关落实大学生征集优先、优惠政策,切实做到优先登记、优先报名、优先定兵、优先办理手续,向大学生参军入伍开通“绿色通道”。各人武部门在办理体检、政治考核、入伍手续时,学校有关部门在办理学籍保留、提取档案、开具证明、办理学费补偿代偿等手续时,都安排专人负责,简化程序,随时办理,切实让大学生参军入伍享受到优先和优惠。

  此次夏秋季征兵,参加县检856人,共有182名通过体检和政审,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效果明显,数量较往年有明显提高。在已定180名兵员里,大学生有82人。

  作为党管武装发源地的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遂川县再现当年“送子送郎当红军”的优良传统,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井冈儿女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82名大学生携笔从戎强军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