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反锁屋门开液化气自杀 民警消防联手急施救

2017-09-11 12: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余9月11日消息(黄小军 东海)江西分宜一对夫妻因闹离婚,男主人一时想不开,竟反锁房门,在家中释放液化气欲结束生命。危急时刻,分宜县公 安局民警与消防官兵闻警而动,迅速赶往现场施救。担心男子生命安危,,救援人员冒险徒手从3楼翻窗而入,将奄奄一息的男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9月7日晚上18时许,分宜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值班室内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指挥中心指令:府前路一小区302室,有人打开液化气反锁屋门在家中自杀 ,请民警前往处置。情况紧急,民警不容多想,接到警情后迅速驱车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时,消防官兵也同时到达,只见现场门窗紧闭,一股刺鼻的液化气味迎面扑来,民警多番叫门,无人应答,而现场围观人员越来越多。考虑到救 人刻不容缓,在观察302室窗户未安装防护网情况下。现场救援人员当机立断组成救援小分队,一组由民警设置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另一组由消防队员携带楼 梯攀爬进入屋内救人。

  救援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小心翼翼地攀爬到302房间窗台位置,稳住身体后打开门窗,慢慢地整个身子爬进屋内。进入302室内,救援人员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 上,已经陷入昏迷,室内弥漫着浓重的液化气味道。救援人员立即冲上前把液化气罐阀门关上,然后把液化气罐提到屋外,另外几名救援人员随即将这名男子抬出 来送上救护车,120急救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抢救。经抢救,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轻生男子因和妻子闹离婚,一时想不开的他竟独自在家中放液化气自杀,幸亏民警、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施救。 警方提醒:遇到问题一定要耐心沟 通,切不可拿生命开玩笑,液化气爆炸不仅伤害自身,还会危及周围邻居们的安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男子反锁屋门开液化气自杀 民警消防联手急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