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爱心接力助圆大学梦

2017-08-18 09: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8月18日消息(梁伟峰)8月15日上午,家住戴家埔乡淋洋村的叶珊珊收到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这份喜悦只维持了一会,高昂的学费让全家人犯了愁。

  叶珊珊的家距离县城70多公里,父亲常年有病,年幼的弟弟还在读初中,仅靠母亲一人艰难地维持全家生活,一栋一层的砖混安居房还是乡里帮助建的。去年父亲又突发脑溢血,让原本贫寒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然而,家中的变故并没记击垮她,凭着她不懈的努力,今年高考她以576分的好成绩,被西南政法大学录取。

  “我之所以那么努力的读书,是因为我想要走出大山,不想在这里让妈妈和弟弟再这样过下去,我想要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为这个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叶珊珊说。

  叶珊珊的励志故事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很快就在全县传开了,爱心志愿者叶建专程来淋洋村看望她,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

  “一个人的力量肯定是不够的,所以我想通过网络呼吁更多爱心人士来帮助她!” 捐助活动发起人叶建说道。

  在叶建的倡议下,大家纷纷将叶珊珊的励志故事晒到朋友圈,通过众筹的方式,汇聚爱心的海洋。

  “短短几天,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45名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大家太给力了!”叶建笑着说。

  目前,叶珊珊共收到4.5万元的爱心助学款,这让她的心里踏实许多,这股爱心暖流不仅让她家暂时走出了困境,圆了她的大学梦,更让她对未来充满信心。

  “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上了大学我肯定加倍努力的学习,成为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叶珊珊感动的说。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遂川:爱心接力助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