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王容茂:不等不靠努力拔穷根

2017-08-17 12: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8月17日消息(单长华)“脱贫不等不靠,致富敢闯敢冒。只要勤劳肯干,就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婺源县思口镇黄余源村贫困户王容茂经常在心底里默默地鼓励自己。新一轮精准脱贫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婺源县贫困户中相继涌现了一批自强不息、敢于创业、不怕艰难、勤劳致富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王容茂就是其中的一位。

  现年55岁的王容茂,因妻子智障而致贫,17岁的儿子在县城的酒店当学徒。要照顾妻子日常生活起居,王容茂没有办法外出务工,在家种植一般的水稻农作物又挣不到钱。今年,王容茂多方学习技术,毅然选择种植西瓜,来改善家庭状况。他每天起早贪黑,靠着勤劳的双手,虽然只试种了一亩地的西瓜,但是目前收益还不错,这让王容茂喜不自禁。他高兴地说:“我种的是有机西瓜,不施化肥不打农药,昨天卖了300元,今天又卖了140元。”因为妻子患病,王容茂一个人承担了家里所有的劳务,虽然日子过的比较艰苦,但是王容茂依然很乐观,相信凭借着自己的双手,加上党的政策,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他说,共产党政策好,帮扶他到现在,以后会更加努力,把生活搞的更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贫困户王容茂:不等不靠努力拔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