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暖心环卫工

2017-08-17 10: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8月17日消息(段丽珍 许荣崽)面对从天而降的一沓钱,你会怎么做?最近,昌江区的环卫工巧遇这种事,并给出了暖心答案。

  8月16日清晨,昌江区环卫工邵同金、陈爱英像往常一样进行路面日常保洁。当他们清扫到新风路时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内有现金数千元,还有苹果手机一台,银行卡数张,以及身份证等贵重物品。他们心想此刻失主肯定焦急万分,便留在原地等候,但是等了很久不见失主回来。于是,两位环卫工人来到吕西派出所把捡到的钱包交给了民警,民警通过多方联系最终找到了失主。失主到吕西派出所接过自己丢失的钱包,里面的钱一分没少,证件一张不差,激动得连说谢谢。

  据了解,失主当天早晨出门办事,急匆匆的把钱包装在裤子后面口袋,由于口袋较浅,在走路过程中不慎掉落。丢失的钱包失而复得,失主非常激动,他深为两位环卫工人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并拿出现金要表达谢意,被环卫工人邵同金、陈爱英异口同声地谢绝了。

  昌江区环卫局负责人以及北环保洁公司负责人对邵同金、陈爱英拾金不昧、朴实忠厚的高尚情操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要求大家向他们学习,同时以资鼓励。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拾金不昧的暖心环卫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