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提醒暑期出行 家长需多留意孩子和行李安全

2017-08-14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14日消息(通讯员张博炜)暑运高峰期,家长携带小孩乘车出行明显增多。广大家长们在进站、候车时,要在确保自己财物安全的同时也要留意小孩的人身安全,切莫一时疏忽大意,给家人和自己留下遗憾。
       8月12日10时许,江西抚州车站派出所民警熊警官在安检口执勤时,发现安检仪传送带上有一只被旅客遗忘的花格纹手提包,内有现金4000元、三星手机1部、身份证、车票及银行卡等物。熊警官立刻向车站工作人员及周边旅客询问,同时调取视频监控寻找失主。原来,湖南平江旅客方女士带着自己的小孩进站候车,小孩活泼好动,妈妈还在安检处取行李,他就跑去电动扶梯独自上二楼候车室。可怜天下父母心,眼见着小孩就要跑出自己的视线,方女士手中拎着一大堆行李着急地追了上去,连漏拿了手提包也不知道。
       在抚州车站派出所,熊警官将失物一一清点,悉数交还到失主方女士手中。方女士说:“当时比较着急,小孩又不听话到处乱跑,自己根本顾不过来。手提包能这么快找回来,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无独有偶,8月13日13时许,熊警官车站候车室巡视的过程中,发现有两名10岁左右的小孩在电动扶梯上戏耍玩闹,逆向奔跑,情况十分危险,熊警官立刻将两名小孩带离电动扶梯。找了两名小孩家长后,熊警官将小孩在扶梯上玩闹的危险性告知,只把家长惊出一身冷汗。孩子家长表示自己要去参加侄子的婚礼,行李中有多名亲友的彩礼比较贵重,当时自己只顾着照看行李的安全而忽视了小孩的动向,以后自己会多加注意,既看好行李又多多留意小孩。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铁警提醒暑期出行 家长需多留意孩子和行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