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进香深山迷途 警民联手通宵搜救

2017-08-14 10: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共青城8月14日消息(刘志坚、徐茂才)8月3日,共青城市公安局苏家垱派出所民警将失踪一天的周从祥安全老人送回家中,一个通宵的搜救工作顺利完成。

  家住共青城市苏家垱乡的八旬老人周从祥有在庙里进香礼佛的习惯,8月2日早上8点多钟,和平时一样,他吃过早饭就独自往苏家垱乡大桥村境内的接山寺赶去。按照以往的惯例,老人会在中午前赶回家吃午饭,然而这天等到中午一点多钟,还不见老人的踪影,家里人心里都清楚,老人从来不在外面吃饭,这次没有回家,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等待的时间越长,家人越发担心起老人的安全来,下午两点,老人家属停下了手头的所有事情,或在家联络,或外出奔走,联系了所有的亲朋好友,问遍了所有的街坊邻居,走遍了所有的车站码头,然而,都说没有见到周从祥老人。

  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晚,有人知道这事后,说,天黑了,就更难找了,如果明天还没有找到,怕是这世上再也不会有这个人了。此话让老人的家人更为担忧。晚上9时,周从祥的的兄弟和子女拨通了苏家垱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向民警求助。听完家属的叙述,民警知道事关重大,一方面将老人失踪的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向外散发,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事,另一方面分析研判老人可能的去向,组织发动热心村民一起进山搜救。

  夜色渐浓,谁也不知道老人的具体走失方向,寺庙的僧人说老人早就走了,周遭的村邻却没人看见过老人,老人身上没有手机,唯一能做的,只能是大家分开慢慢搜索。民警们携带着强光手电,与村民一起在山林中不断呼喊老人的名字。

  8月3日早上,在无人的深山中,民警好像听到了微弱的回应声。大家循声找去,终于在一个荆棘丛中发现了浑身湿透的老人,经家属确认,正是周从祥老人。

  原来,周从祥老人所去的寺庙在绵延山区,山路复杂,雨后尤其崎岖,容易迷路,加上老人本身眼睛弱视,慢慢地就迷路了。后来,老人看到夜深山险,也非常害怕,卷缩在树下不敢出声,靠着出门当天早餐未吃完的面包合着雨水坚持了下来。幸好后来民警和家人及村民一路搜寻到了他的位置,否则,处于野猪出没的深山中,最后会不会出现其他的意外,还真不好说。

  找到老人后,民警又不辞辛劳,将他安全送回了家。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老人进香深山迷途 警民联手通宵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