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孩手卷入电梯扶手 民警消防紧急施救

2017-08-09 10: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8月9日消息(黄小军 东海)8月7日下午,分宜县城区某超市一楼电梯口,一名2岁小女孩在电梯旁玩耍时不注意,左手被电梯扶手活动带卷进底部,动弹不得。事发后,分宜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救援、与消防人员合力施救,经过6分钟的紧张救援,将孩子的手成功取出,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天下午14时50分许,分宜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区某超市一楼电梯口,一女孩手被电梯扶手带卷进底部,无法拔出,请民警出警救援。接到报警求助后,分宜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民警到达时,消防官兵也同时到达。

  此时,超市一楼电梯口挤满了围观群众,小女孩的奶奶紧紧拉抱着小孩,一脸焦急无助。经过勘察,民警发现孩子的左手被死死的夹在电梯扶手的底部,无法动弹,小女孩的表情异常痛苦,令在场的人揪心不已。如若不及时救援,极有可能耽误最佳救治时间,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民警和消防官兵立即设立警戒区,再次核实电梯电源是否关闭,同时拿出救援工具展开营救。

  施救过程中,民警不停安抚小女孩情绪,转移其注意力以便减少疼痛。消防官兵则对电梯扶手进行拆除,再利用铁铤撬开扶手底部。救援过程中小孩不停的躁动哭闹,添加了救援困难,为了保障不对小孩再次伤害,消防官兵紧张又小心翼翼的施展救援。为了赢得抢救时间,消防官兵找来超市电梯维修工人配合消防官兵拆除电梯黑色的塑料扶手,腾出空间,经过6分钟紧张救援将小女孩的手取出,此时小女孩的手部已是一片紫红色。在旁待命的120急救人员立即将女孩送我医院治疗。

  据了解,小女孩是在电梯旁和姐姐玩耍,姐姐当时没留意,不知道怎么回事小孩手被卷到地下了,当时哇哇大哭,小女孩的姐姐才反应过来。这时超市工作人员见状,对电梯进行了紧急制动,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2岁女孩手卷入电梯扶手 民警消防紧急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