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宝宝车站“躲猫猫” 警民联手找顽童

2017-07-26 09: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26日消息(刘奕鹏 陈煜东)7月24日下午,正值“暑运”的南昌西火车站内汇集了很多前来乘车出行的旅客。因“暑运”期间人员众多,流动量大,为确保南昌西站内的治安稳定,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加强了站内的巡逻力度。下午2时许,就在民警小李的巡逻过程中一个年轻的女士引起了他的注意。

  “当时我驾驶巡逻车在车站内巡逻,路过她身边时看见她表情慌张,四处张望,好像是遇到了麻烦。”民警小李介绍道。因为站内人员复杂,担心这名女士遇到危险的情况,小李便上前对其进行询问。这名吴姓女士面对民警的询问,既感激又惭愧,说起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她今日带着儿子乐乐到南昌西站坐车回家,由于天气炎热,乐乐路过麦当劳甜品店时便赖着不走想吃冰淇淋,吴女士觉得价钱贵未答应。5岁大的乐乐平时宠坏了,一负气跑开了,并和自己的妈妈玩起了“躲猫猫”。一开始吴女士没有在意,以为孩子闹腾劲过了便会自己回来,没想到半个小时过去仍未发现孩子踪影,于是开始慌了,便发生了前面一幕。

  小李立马意识到了孩子走失问题的紧迫性。为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寻回走失的小孩,在安抚好吴女士的情绪后,小李立即向派出所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对事发地实时监控并调看视频录像,联系车站广播室播出寻人启示,同时在根据小孩的体貌特征在车站及周边展开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根据群众的反映和在警方的努力下,民警终于在车站内的一个卫生间里找寻到了这名”小顽童’。

  “真是太感谢这些民警了,如果不是他们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回去我一定好好教育我儿子。”吴女士摸着乐乐的头,激动地对民警说到。

  南昌西站铁路警方提醒各位乘客:出门在外,请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任性”的熊孩子可是不让人喜欢的哦!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任性宝宝车站“躲猫猫” 警民联手找顽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