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重点高校江西选调生走进浮梁

2017-07-24 10: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7月24日消息(吴国庆)7月21日上午,在浮梁县湘湖镇进坑村东郊学堂,一群来自北大、清华、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11所高校90多位选调生中挑选出的15位优秀大学生,正在认真聆听学堂创办人黄薇教授介绍进坑村的厚重陶瓷文化,以及发展陶瓷创意产业、特色农业和旅游的思路,这是2017年全国重点高校江西选调生开展的省情调研与学习活动。县委书记罗建国,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魏伟,县委常委、景德镇市高岭-瑶里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盛璟晶,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董军发,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叶青等分别参加了调研活动。

  江西省从2015年开始,从北大、清华定向选调一批优秀毕业生来到江西干事创业。今年已是第三届。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选调范围从北大、清华扩大到了全国11所重点高校。北大中文系教授柳春蕊为帮助本届江西选调生转变角色心态,提前适应政府机关工作环境,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特组织了本次暑期调研学习活动。旨在帮助高校学子了解省情,感受不同地区的发展情况和不同领导干部的工作方法,培养选调生们动笔能写、开口能说的能力。

  选调生于7月19日下午进驻浮梁县,当晚在县一中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人文教育中的语文价值》讲座,受到浮梁一中师生的欢迎。7月20日,江西选调生们冒着高温酷暑,参观了瑶里汪胡国家森林公园、瑶里古镇、鹅湖镇良溪村、古县衙、名坊园,领略了浮梁“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的优美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瓷茶文化。大家都深感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通信专业硕士生周浩同学高兴地说道:“随江西省省情调研团来到瓷源茶乡、诗画浮梁,让我看到一个兴学重教、群贤辈出的历史浮梁。同时,还看到一个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产业特色鲜明、现代化气息浓厚的当代浮梁。”来自北京大学工学院能源系鄢慧君博士如是说:“很荣幸加入这次选调生调研队,跟大家来到这山美水美人美的浮梁县。通过这一天的调研,收获颇多。尤其在参观浮梁古县衙时,有一块牌匾写着‘清、慎、勤’三个字,也就是清廉、慎行、勤奋,这对我们将来从事基层工作有良好的启发,是未来工作中我们应当秉承的信念。”

  据了解,结束浮梁的调研活动后,江西选调生们下一站将前往九江,他们利用暑期用心灵去感受江西的每一方水土!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2017年全国重点高校江西选调生走进浮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