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有桂木雕作品获“国匠杯”最佳创作奖

2017-07-21 10: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7月21日消息(吕富来 李钰)7月8日至16日,在2017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上传来好消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婺源县华龙徽雕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有桂创作的木雕作品《妈妈的味道》荣获“最佳创作奖”。

  《妈妈的味道》创造性地在一整段樟木上进行雕刻造景。区别于传统平板雕刻和根雕,它利用原木的肌理营造出徽派木屋的韵味,妈妈在灶台前忙碌的身影,充满着幸福的回味。该作品长122厘米、宽44厘米、高68厘米,重达75千克。樟木不易变形、耐虫蛀,木质细密、有天然的美丽纹理和特殊浓郁的香气,与作品主题相得益彰。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博览会以“传承传统文化,筑就经典艺术”为主题,汇聚国内书画艺术、工艺美术、非遗传承的杰出大师和精英人士,参与之众,规格之高,开创了综合性文化艺术展览的新高度。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俞有桂木雕作品获“国匠杯”最佳创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