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宁:“牙签弩”刷屏朋友圈 警方突查解民忧

2017-06-22 10: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武宁6月22日消息(杨尤炫)“牙签弩”危害大,不少家长担忧孩子安危,在朋友圈转发安全提示,江西省武宁县公安局新宁派出所发现这一情况后,于6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紧急安排人员进行排查,检查辖区所有校园周边的玩具文具店,暂未发现有“牙签弩”在市面上流通,民警当场责令校周边商家,严禁销售此类物品。

  据了解,因为“牙签弩”属于全金属材质,设计了扳机,只要牙签够硬,近距离可击穿易拉罐。不同款式的“牙签弩”射程不同,最远射程可达20米,所以对于孩子们来说非常危险,网上新闻报道称在四川成都学校周边买断货,引发社会担忧和公安部门强烈关注。

  为避免此类危险物品影响学生安全,新宁派出所一边加强日常对校园周边的商店铺面排查工作,一边在微信朋友圈提示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公安机关发现一起将严查一起。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江西武宁:“牙签弩”刷屏朋友圈 警方突查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