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宝宝”火车站里贪玩走散 南昌铁警耐心寻找助团圆

2017-06-19 10: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19日消息(刘奕鹏)昨日,一“好奇宝宝”在与家人一起在南昌西站候车时,因在车站中四处玩耍和家人走散,一小时后在南昌西站派出所铁路警方的帮助下找回家人。

  6月18日下午16时许,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站派出所客勤警长小吴在候车厅巡查时,一名神情焦虑、满头大汗的女性乘客向民警小吴跑来,拽着民警的手用近乎哭泣的声音喊道:“警察同志,你要帮帮我啊,我来南昌西站坐车,我儿子走丢了,帮我找一找吧!”

  见她的情绪十分激动,吴警长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将她带往公安执勤室,进一步询问孩子走丢的情况。

  “大姐你别哭啊,你叫什么名字啊?请把你碰到的问题慢慢说给我听。”

  在民警的安慰下,她情绪逐渐稳定,开始叙述给发生的情况。经耐心询问,该名乘客姓李,家住江西抚州,今天带着儿子江江来南昌西站乘车前往抚州,但在进站过安检仪时,她就是弯腰拿行李的功夫,一抬头却发现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江江不见了,起初她还以为儿子在和自己“恶作剧”玩,可在车站了转了几圈都没发现儿子的身影,她便慌了神,急急忙忙的找民警求助。

  得知情况后,吴警长一边安抚小李,了解清楚了江江的穿着和体貌情况;一边通过车站广播进行广播查找,并通知派出所视频指挥室查看有关江江的录像回放,通过回放寻找江江的活动轨迹,同时对进站查危口的安检员进行询问。几经搜寻,民警终于在车站商业夹层找到了江江,并将他带回执勤室。原来,6岁的江江是第一次来到南昌西站乘车,他看着车站宽敞明亮的候车厅时十分好奇,就跑开了妈妈,在候车厅里四处游荡玩耍,一时半会也没想到自己已经和妈妈走散了。看到儿子江江平安回来,李女士心里的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一边抱着江江责备他太贪玩,一边连声感谢民警的认真负责。

  南昌西站铁警警方温馨提示旅客朋友们:带孩子乘车、候车时,一定要尽到监护人的责任,切不可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其走散走失。此外,家长最好让孩子记下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等,并告诉孩子一旦走失可向民警求助。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好奇宝宝”火车站里贪玩走散 南昌铁警耐心寻找助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