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债务问题欲轻生 警方机智营救与母团聚

2017-06-16 09: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樟树6月16日消息(聂焱如 陈洪泉)6月15日,江西省樟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与樟树消防中队官兵一道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机智救下一名欲跳楼的男子,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当日中午,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像往常一样进行路面巡逻执勤。11时32分,行进在中国银行樟树支行大楼前的民警正准备返回中队岗亭。也就在此时,一位民警下意识地一抬头,谁知这一抬头,突然发现眼前交警岗亭后的中国银行樟树支行5楼一处窗口,有一位男子坐在窗台上,两眼直愣愣地看着地面,不好,意欲跳楼!机警的民警见状,立即向中队长刘革清报告,刘革清随即向大队进行汇报,并火速与110指挥中心、120急救中心、119消防官兵联系。

  一场紧张的营救有序地展开。刘革清站在楼前和风细雨地与男子展开对话进行安抚,并提出上楼与男子面对面谈谈心。不料,男子断然拒绝,并威胁道:“谁要上来我立马往下跳!”无奈,刘革清只好安排警力在楼下轮番进行劝导,并组织力量尽快查明该男子身份信息,以便找到男子家属亲人到场进行劝阻。这时,120急救车、消防官兵急急赶来了。刘革清立即组织民警一面协助消防官兵铺设救生气垫,一面组织民警将大楼下方围观的群众一一劝离、疏散,并将楼下停放的车辆搬开,不到十分钟便“隔离”出一块空地,并在男子正下方放置好了救生气垫。不料,男子见后情绪激动,大声叫嚷,并从一个窗口换成另一窗口地试图脱离救生气垫放置的位置。民警和消防官兵只好抬着气垫紧紧跟随着,并不断向男子喊话安抚,男子却始终充耳不闻。这时的男子见无法摆脱,竟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谢谢你们,但不要救我了!”话毕,举起水果刀朝自己手腕一划。紧要时刻,男子的母亲闻讯赶来了。刘革清遂以男子母亲为突破口,从男子现实情况出发,积极劝导男子直面困境,勇于面对,并向男子承诺,人民警察一定为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许是被交警真诚话语、无私的帮助所打动,许是出于对老母亲老泪纵横的于心不忍,男子心结缓缓打开,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在交警的搀扶下下了窗台,回到了老母亲身边……这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该男子是本地人,因债务问题引发轻生念头。目前,该男子已送往医院救治并无大碍。公安机关就该男子的债务问题正依法积极进行协调处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男子因债务问题欲轻生 警方机智营救与母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