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保险有情瑞金市一农民成为农村住房保险受益人

2017-06-14 10: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金6月14日消息(邓浩亭)6月14日,瑞金市壬田镇洗心村村民朱占发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因家里发生火灾而获得的理赔款4000元。家里发生火灾还有赔偿?这是真的吗?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瑞金支公司工作人员刘凤告诉记者,确实有,因为朱检发参加了瑞金市正在全市实施的农村住房保险。

  2016年7月,瑞金市推出了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政府出资支持精准扶贫对象投保,每户只需要支付保费12元,就可以成为受益人。在发生火灾及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时,属于理赔范围的,都可以得到理赔,减轻农民朋友的损失。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有24804户成为农村住房保险受益人,发出理赔款12000元。瑞金市壬田镇洗心村村民朱占发就是其中的受益人之一。

  今年5月,瑞金市壬田镇洗心村村民朱占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刚离开家里不久,家里就因为电线老化短路而发生了火灾,好在邻居及时打电话给他,才避免更大的损失。接过报告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瑞金支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到朱占发家里现场勘查,并按照农村住房保险理赔办法给予理赔。接过理赔款,壬田镇洗心村村民朱占发感慨地说,这次火灾,好在政府帮我投了保,减轻了自己的负担。村民们也对政府出台的这一政策鼓掌,纷纷表示,也要参加农村住房保险和农作物保险,减轻灾害损失。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火灾无情保险有情瑞金市一农民成为农村住房保险受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