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市民即将被电信诈骗 雷霆出击樟树民警艰辛寻找及时拦截

2017-05-22 09: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樟树5月22日消息(聂炎如 杨爱辉)5月18日中午,江西省樟树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联合大桥派出所民警,雷霆出击,艰辛工作,及时阻止了受害人张某被电信诈骗,避免了受害人财产损失,赢得了受害人及群众的一致点赞。

  当日中午11时+许,刑警大队接上级部门转来信息:称一名叫张某的女子可能会被电信诈骗。接信息后,分管局领导、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工作。办案民警通过摸排初查,张某为樟树市大桥街道某村委人。为及时使受害人不致被骗,民警立即与大桥派出所联系,通过大桥派出所与村委干部取得联系,获得张某在上海打工的丈夫王某的手机号码。随即,民警迅速与王某联系并获得张某的手机号码。民警火速拨打张某的手机号码,不巧,张某的手机正在通话中。民警推断张某应该是在接骗子的电话,诈骗随时可能发生甚至已经发生。情急之下,民警编辑短信发给张某,并与王某联系了解其妻张某有没有与家里人联系或见过家里人?持有哪些银行的银行卡?王某告诉民警,上午其妻外出后又匆忙回到家中拿了钱包后出门,家人问了一句:拿钱包做什么?张某说她到某宾馆附近其原来工作的地方去办点事。情况万分紧急!大队民警旋即与大桥派出所联系,兵分两路分别在大桥范围内的银行以及某宾馆一带的银行寻找张某。此时的民警不停地拨打张某的手机,却是一直在通话中。!张某有可能被骗了,千钧一发!民警并没有放弃,仍然不断地寻找,终于在樟树某学校附近的某银行内将正在准备汇款的张某找到并及时劝阻。在获知自己差点被骗子电信诈骗后,张某对公安民警千恩万谢。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千钧一发市民即将被电信诈骗 雷霆出击樟树民警艰辛寻找及时拦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