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抚八公路白石岭段货车相撞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7-05-17 11: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抚州5月17日消息(谢慧星 龙乐水 蔡昱彬)5月15日18时许,乐安县抚八公路白石段发生两辆货车相撞事故,3人被困,经过消防官兵近3个小时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当天18时16分,乐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鳌溪镇谭港村抚八公路白石岭附近两辆货车相撞有人被困。接警后,乐安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官兵前往处置。

  救援现场,记者看到,事故车一辆牌照为赣FA5606,装载钢筋由县城往潭港方面行驶,另一辆牌照为赣F89107,装载煤碳由潭港往县城方面行驶。两辆货车车头因相撞导致严重变形,赣FA5606驾驶室2人被困,赣F89107驾驶室1人被困,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官兵官兵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展开救援,利用液压扩张钳、液压顶杆对被卡部位进行扩张,使用金属切割机对部分车体进行切割。

  乐安县消防大队班长刘甫斐:“我们一下车,就问是否有人员被困,伤员什么情况,在哪个位置,先了解一些情况,现场看了是怎么一个情况,用什么方法把他救出来。”

  由于1名被困人员被卡位置是正好是两辆货车相连处,救援空间狭小,救援难度较大,消防官兵利用液压顶杆和液压扩张钳扩开被困人员右腿被卡位置,利用切割机把车门切开,经过官兵紧张救援,21时05分,3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处置。

  乐安消防大队指导员付少鸣:“据现场侦查发现有3个人员被困,我们利用液压扩张钳、液压顶杆、切割机等装备,把拉钢筋车上的一个大爷先救出来,再把拉煤的司机救出来,最后一个伤者在车辆变形最严重的位置,经过我们努力还是把他成功救出来了,现在已经送往医院了。”

  为维护事故现场交通秩序,县交警大队交警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事故,疏导交通。

  乐安县交警大队交警邓茂凤:“消防队员在这里抢救,把这个驾驶员抢救出来,另外一个驾驶员120把他接走了。接走之后我们就把现场封锁,疏导交通。然后我们进行现场勘查,现场勘查完之后,我们调了拖车、吊车清理现场,清理完之后,我们就把这个撤离,疏通交通,正常通行。”

  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乐安抚八公路白石岭段货车相撞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