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母亲节百名学子制作陶瓷感恩母亲

2017-05-15 10: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5月15日消息(赵丽丽 杨睿旎)5月13日,在江西理工大学西校区食堂门口旁,郑丽君小心翼翼的在刚做好的小花瓶陶瓷上用铅笔写着“妈妈,我爱你”,这是她为自己的母亲亲手制作礼物。而像郑丽君一样的同学还有很多。

  5月14日是第104个母亲节。母亲节前,江西理工大学团委联合校陶艺社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陶艺“公开课”,百名学子现场学做陶瓷感恩母亲,成为校园中最具幸福感的风景线。

  在江西理工大学西校区食堂门口,百名同学在该校陶艺社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着拉坯、修坯、雕刻以及手捏等工艺流程,在整个上午的体验课中,同学们都非常专注着制作着为母亲准备的母亲节礼物。随着泥坯在陶瓷机上转动,不少同学的脸上都沾上泥点,既可爱又有趣,成为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想给妈妈做一个陶瓷水杯,她喜欢喝茶也喜欢陶瓷,相信她一定会很高兴的”江西理工大学经贸161班黄忆馨托着手中的刚成型的陶瓷,神情中满是幸福。

  据活动负责人该校材料学院无机142班的江海介绍,从一个星期前就提前准备好了用坯料、培训教授人员、设备的布置以保证陶艺课活动的顺利开展。“举行陶艺课,是希望可以在提供一个玩趣的学习过程,让大家去回忆起父母的辛苦,学会感恩”。

  “能够和大家一起学习如何制作陶瓷,在母亲节里为母亲送上一份自己亲自制作的“礼物”、道一声“辛苦”,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参加本次活动的汉语161班刘雁冰同学说道。

  该校西校区分团委副书记林福明表示,同学们给母亲送上一份自己亲手制作的陶艺,在传承发扬中国传统国粹文化同学,学会知恩感恩就是给母亲最好的回馈。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江西理工大学母亲节百名学子制作陶瓷感恩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