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一平凡职工勇救落水儿童

2017-05-03 11: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5月3日消息(郑飞华 周云)芳菲四月,湖口县的4A级景区台山公园里游人如织,他们或散步赏景,或跳舞健身。“快来人呀,有人掉到塘里去了。”一声尖叫把公园里的游人吓倒了。说时迟那时快,正在公园巡查的余青和一位游玩的老大爷,立马冲上前,跳入池塘中将落水儿童救起,把孩子送给其家属。这是4月27日10时许,在湖口县台山公园5号池塘边发生的惊险一幕。

  话说救人的余青,他是一位耀江物业秩序维护员。他当天巡查的地方与救人的池塘仅有十米之远。“要是没有人下去救人的话,这个小孩子后果不堪设想,旁边带小孩的阿姨不知道会怎么活了。”回想当时救人的情景,余青至今仍心有余悸。

  听余青说,当时落水小孩子是脸朝下、背朝上掉进池塘内,正在水中苦苦挣扎,而带小孩子的老阿姨正在玩手机,却浑然不知。闻讯后,看到此情此景,他一边冲上前不顾自身安危跳进水中,一边呼叫领班、同事与公园内游玩的市民赶快救人。“先救人,其他的没想过,毕竟小孩的生命重要。”当时,他只有这一个念头。

  同时,在附近游玩的一位六旬老大爷刚好听到有人呼救,也赶紧冲到池塘里与余青一起,把小孩捞上来。惊魂不定的小孩只是一个劲的哭泣。为怕小孩受凉,余青立马脱下自己的衣服包住小孩,交到那位阿姨手里。阿姨紧握着余青与老大爷的手,声音颤抖地说:“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孙儿!真的太感谢你们。如果小孩子有什么意外,我怎么活呀!”当看到孩子没事后,那位老大爷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现场。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了有游客说了些“风凉话”,但更为施救者的豁达和质朴情怀所感动。小孩子施救后,有些游客告诉余青:“保安小伙子,你要当心啊,会不会有麻烦的。”“你们不要这样,做人要有点良心,好吗?”……余青却说:“没关系,要是发生在其他地方,我也会这样做的。”

  危情面前显身手,传播“正能量”当歌。秩序维护员余青和做好事不留名的老大爷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在危险时候,他们不退缩、有担当,用善心、果敢和智慧,使落水小孩转危为安,充分展示出平凡人不平凡的精彩,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他们是我们最可敬的人。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湖口县一平凡职工勇救落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