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喜获“中国最美梯田之乡”

2017-04-24 09: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4月24日消息(梁伟峰)最美人间四月天,高山梯田好风光。4月20日,第三届融媒体看江西走进最美梯田之乡遂川暨“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新闻发布会”在大汾米岭举行。遂川高山梯田群落从全国知名的28个候选梯田中脱颖而出,摘得“中国最美梯田之乡”桂冠。

  自3月份以来,由全国7家权威融媒体联合举办的“寻找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推选活动,得到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响应,经过组织推荐、网友投票、专家打分、组委会审核等多个环节,遂川高山梯田群落脱颖而出,获评“中国最美梯田之乡”。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融媒体编辑记者共同见证了“中国最美梯田之乡”花落遂川的重要时刻。此外,参加此次活动的融媒体编辑记者还来到大汾米岭梯田、左安桃源梯田、汤湖狗牯脑茶海公园、珠田珠溪梯田采风,用笔和镜头记录下高山梯田风光,领略茶旅文化和客家风情。

  遂川多山,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遂川高山梯田是纯朴善良的客家人世世代代留下来的杰作,因山势陡峭,只能依山而造,一层一层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大者有数亩,小者仅有斗笠大,只能种一二行禾苗的“带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块田”的情景遍布在山间。梯田一年四季形态各异,春如明镜映天,夏有绿波翻滚,秋叠层层金梯,冬似银带飘舞,四季美景,如诗如画,吸引各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一睹“她”的高颜值。

  近年来,遂川依托“红、古、绿”三方面的资源优势,把梯田旅游作为“全景遂川、全域旅游”的引爆点,以左安桃园梯田、大汾米岭梯田、珠田珠溪梯田等6个乡镇10个群落为示范点,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开发生态乡村旅游,深入推进“旅游+”扶贫,着力打造四季有景、随处可观、中国最美、全球闻名的高山梯田群落,实现群众生活水平和梯田旅游收入双提升,打响、唱好“中国最美梯田之乡”品牌。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遂川喜获“中国最美梯田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