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世界读书日推“丢书”活动

2017-04-24 09: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4月24日消息(赵丽丽 陆海超 李聪)“我在青春大道的杜鹃花从中找到的这本书,是村上村树的《且听风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大一学生桑立萱兴奋的向记者展示她在“丢书”活动中找到的“宝藏”。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推出了一个别有新意的“丢书”活动,在校园大道、图书馆等多个地点藏放近百本国内外文学、经典名著,引来广大师生的参与,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有趣的“寻书”之旅。

  据活动发起人该校材料学院材物151班张朋起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发布藏书地点线索,同学们找到书籍后便可获得该藏书。同时,同学们也可以通过书籍中夹放的二维码进入“阅享书屋”网页平台,自由进行好书互换以及书友心得分享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丢书”活动通过前期网络好书调查,购买并向校园内广大师生筹集到103本书籍,涵盖了古典著作、现代文学、国内外经典等各类好书。并用纸盒包好,藏于校园图书馆花坛、教学楼、梦鲤路等多个校园角落。

  活动当天,近百余名师生根据藏书线索在道旁花草丛中细致寻找,“众人寻宝”,成为校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是和室友一起来找书的,昨天在微信上看了藏书线索,现在打算从图书馆旁边的花坛开始。”参与活动的该校材料学院材化161班郑丽君向记者说道,

  “在寻书的喜悦过程中也让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思考“读书”,静下心来,多读一本好书。”在寻书中,该校材料学院材型162班陈宇涛说道。

  该校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胡义锋表示,之所以举办一场这样独特的“丢书”活动,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全民读书”当中来,时常走下网络,读一本好书,品书、修身、养德。

  据悉,“丢书”话题的缘起,是英国演员艾玛?沃森(电影《哈利波特》中赫敏的扮演者)在伦敦的“地铁藏书”活动,呼吁公众能将自己喜欢的书分享给更多的人,体味分享型阅读的乐趣。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江西理工大学世界读书日推“丢书”活动